close

開放嘲笑 請 謝謝 對不起
我居然會讓自己身陷囹圄

還有甚麼忠告比"別想太多"還來的可笑?
思考思考思考 人類的存在就是無可止盡的思考
自然而然我們存在 自然而然我們思考

阻止思考 和 控制自然 否定存在
對我來說只有一線之隔

耳熟能詳的名句 我思故我在
言出於17世紀的哲學家笛卡兒
今日我上友古人 左不過是為了證明
這是人類發生過 人類曾經做過的事情

去分析何來之弊 何來之益
是傷心 傷肝 傷腦筋
到最後連動力也跟著消磨掉

我們的理性使我們思考
我們的感性使我們對理性進一步思考
史學家們把一切發生過的事情記錄下來
他們的歷史叫做當代史 反映了當代思維
以及當代史家的觀點

生氣 憤怒 哭泣 嚎哭 微笑 大笑
力量強大到我們的世界可以因此改變
為什麼你還想要控制這一切?
可喜歡一本叫做"君王論"的著作?
並且你一定也不會對功利主義失去信心

-

有人打你你打回去
有人罵你你罵回去
那還有甚麼事情我們需要訴諸法律?

也許我們可以用法來成全一切
但是剛剛所使用的是白紙黑字寫下的法
自古以來人類為了公平正義而記錄下的智慧結晶

那人們心中的不成文法呢?
他可以是習俗習慣、道德規範 以及宗教
而法律在此三類之前處於最底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