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是站在殺人犯的立場講話的

我們問為被害人辯護的律師是否良心不安
為什麼接下這個案子
為什麼要站在殺人犯的那邊講話?

不就是為了把話說明白嗎?

讓他說明白 把話說清楚
傳達他的想法 把這次事件當作我們的借鏡
請讓這個人為他的行為負責 讓世人知道他想了甚麼

這叫給他機會?給他憐憫?給他同情?

又不是說 他只要給了連環屠殺的原因
我們就可以放他走 對司法有點信心好嗎?

不要連一絲一毫辯解的機會都不給他

 

這是為什麼我們有司法制度

還有為什麼我們要學習作文(我最恨寫作了...救救我ㄚ)

學會去說 學會去表達

不管你能說 能表達的 是好是壞

但是我們可以明白的是 在你固有的想法與經驗底下

還有你的故事 你的人生

 

會發生的 可能的結果 或是你接下來採取的行動

這就像是蝴蝶效應一樣 一振翅

接下來會不會發生的暴風?

暴風會在哪?甚麼時候?

我們都不知道

 


我想說 不管他在庭上面前說了甚麼
他一樣都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要是他覺得這件事他會錯

那他一開始就不會做

我們要做的事是 要了解為什麼他會認為

這件事會是對的原因

好讓我們不會一錯再錯

 

設想 要是被殺的是我的父母、親人

還會不會發這篇文章?

(但事實上我的父母、親人都不在江子翠

我只是假設 假想一個狀況)

 

一般人絕對會抨擊這樣的言論

然後是感性與理性的交戰

永遠打不完的宗教戰爭

 

如果非要做出甚麼連結

我爸爸公司老闆的二女兒當天剛好就在那裏

現在住在加護病房

 

但是我們都需要同理心 對吧?

要站在哪個角度看世界

不是把自己放在那一個世界

因為那並不存在

好像是關於己一樣 抨擊某一個人

不代表我的個人立場

 

------------------------

不修了寫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